新竹景點尖石鄉//鎮西堡教會隱身千呎海拔,泰雅族人手工打造百年教堂。

新竹景點尖石鄉//鎮西堡教會隱身千呎海拔,泰雅族人手工打造百年教堂。來到司馬庫斯的行程第二天,一早我們就來到民宿旁邊著名的鎮西堡教堂,全民叫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鎮西堡教會」先來說說泰雅族崇信的上帝。泰雅族又被稱為上帝垂愛的部落,所以上帝對於泰雅族族人的心中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簡單的來介紹一下司馬庫斯的由來,聽司機說是司馬庫斯Icyeh-Sulung(倚岕穌隆)頭目前往巴陵部落,當年司馬庫斯尚未開發前,這邊大概只剩下八戶泰雅族人。

由於地處深山交通不便,這邊早期的泰雅族人外移嚴重。留下的主要頭目以及一些老人家,當他們還在煩惱司馬庫斯該怎麼發展的時候。有一天就夢到了上帝的聲音,這個聲音告訴他未來司馬庫斯也會有很多人來訪。不久之後他們就在深山檜木林裡找到最大的紅檜巨木,自此司馬庫斯部落就開啟了觀光,從此外界遊客絡繹不絕。

新竹景點尖石鄉//鎮西堡教會隱身千呎海拔,泰雅族人手工打造百年教堂。

新竹景點尖石鄉//鎮西堡教會隱身千呎海拔,泰雅族人手工打造百年教堂。 新竹景點尖石鄉//鎮西堡教會隱身千呎海拔,泰雅族人手工打造百年教堂。

由此可知上帝對於泰雅族人的影響以及重要性。聽司機說只要有泰雅族的地方就一定會有教堂!鎮西堡教堂座落於新竹縣尖石鄉秀巒村鎮西堡部落,雖然沒有像國外壯觀雄偉的外表,但鎮西堡教堂取材當地的秀巒溪石與花蓮白色大理石,是族人們用雙手一磚一瓦親自打造,再加上漂流木製作的欄杆木頭花了十年時間於1947年落成。

新竹景點尖石鄉//鎮西堡教會隱身千呎海拔,泰雅族人手工打造百年教堂。 新竹景點尖石鄉//鎮西堡教會隱身千呎海拔,泰雅族人手工打造百年教堂。 新竹景點尖石鄉//鎮西堡教會隱身千呎海拔,泰雅族人手工打造百年教堂。

教堂最上面的圓形標誌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的標誌:焚而不燬,又有人稱長得像焚燒耶穌的聖火。鎮西堡教堂看起來很有特色,佇立深山樹林裡,我們到訪時在春夏之際,教堂周圍還有一點楓、枯木景色相當優美。

新竹景點尖石鄉//鎮西堡教會隱身千呎海拔,泰雅族人手工打造百年教堂。

我們的領隊也幫大家介紹了一些周圍的植物樹木,以及高海拔山區才有的松蘿等….

新竹景點尖石鄉//鎮西堡教會隱身千呎海拔,泰雅族人手工打造百年教堂。 新竹景點尖石鄉//鎮西堡教會隱身千呎海拔,泰雅族人手工打造百年教堂。 新竹景點尖石鄉//鎮西堡教會隱身千呎海拔,泰雅族人手工打造百年教堂。 新竹景點尖石鄉//鎮西堡教會隱身千呎海拔,泰雅族人手工打造百年教堂。

有機會到訪鎮西堡的朋友別忘了要來如此優美的教堂走走,感受不同歐洲風情的教堂風格。有興趣看更多關於司馬庫斯懶人包的朋友看下一篇。

 

wei笑生活/weiwei時尚配件設計師/時尚旅遊部落客。旅居各地,喜歡自助旅行走看世界,感受不同文化的人情冷暖,旅遊次數超過50次『愛買』、『愛玩』、『愛嘗試』是我的習慣,邀請您一同感受我的生活片段。

新竹美食推薦

許二姐鴨肉許、西大發梅花雞蛋糕、卉玲綠豆沙、周家麻糬林家芋泥球石家魚丸阿瑛潤餅

更多戶外活動推薦參考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