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潛水、水肺潛水 我該學哪個?五個親身經驗分享。

自由潛水、水肺潛水 我該學哪個?五個親身經驗分享。

這幾年來其實潛水活動越來越受歡迎網路的資訊越來越普及,weiwei來跟大家分享自己上課的心路歷程以及潛水的比較。自由潛水以及水肺潛水也越來越紅,那哪個適合自己?一定要上課嗎?weiwei在學習過後特別推薦潛水一定要找專業老師學習,一方面可以認識到更多喜好潛水的同好。另外一方面有專業的知識才能讓你之後的潛水活動更加的安全放心。

為什麼會選擇自由潛水以及水肺潛水?

原因很簡單,因為你再也不是停留在水面上,可是需要一點技巧才能沉到海底。

關於水肺潛水以及自由潛水最大的不同?

主要的差別水肺潛水是背氧氣筒,自由潛水是完全靠自己身體調節。但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於兩者的穿著、拍攝出來的畫面、看到的景象、自由度、冒險度。

  • 水肺:需要背沈重中的氧氣筒
  • 自潛:可以穿著泳裝看起來非常的輕便身材姣好

(有一個朋友跟我說自潛要趁年輕身體還沒垂還沒皺的時候玩,老了再水肺包緊緊就可以)

  • 水肺:可以在海裡呼吸基本時間為30分鐘至1小時。
  • 自潛:看每個人的狀況基本上為30-5分鐘。

(如果你需要好好的欣賞海底下的生物,水肺絕對比較適合,如果是要挑戰自己、拍出美照大片自潛比較適合)

關於學習,自由潛水及水肺哪個比較難?

這個問題非常的簡單「自由潛水比較難」自由潛水需要顧及到的技巧跟自己身體狀態的調節是非常多的,但是可以透過不斷的練習不斷地去嘗試可以一直突破自己身體的極限。

水肺一般只要學習到呼吸、水下面鏡排水等技巧即可,初學者也比較不會有特殊技巧的部分。

關於學費、上課時間:

水肺潛水以及自由潛水的目前都差不多,只是上課時間的話因人而異。但由於身體先天條件關係有可能需要不斷地練習上課最後才能考到證照。一般水肺潛水約3天可以拿到證照,自由潛水3天以上不等。

我想省錢自己學習可不可以?可以請『已考證』的朋友教我可以嗎?

關於這個專門的課程,weiwei強烈建議千萬不行自學!畢竟是攸關自己與他人的生命。不要看自由潛水好像是一門很簡單的事,憋憋氣、水底下呼吸,其實有非常多需要注意的細節!比方說需要適當的休息、體力、憋氣、訓練等都不是一個簡單的事!通常潛水都會有一個潛伴的規則,請不要害人又害己,沒有透過正規的訓練,有許多突發狀況臨時無法應變,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想死比較快)

自由潛水、水肺潛水 我該學哪個?五個親身經驗分享。

自由潛水、水肺潛水 我該學哪個?五個親身經驗分享。

 

小琉球潛水旅遊 // 小琉球懶人包

2019小琉球攻略//小琉球交通、小琉球景點、小琉球必吃美食、小琉球潛水推薦、小琉球住宿、小琉球麻花

關於wiewei 在小琉球潛水的體驗:

  • 水肺潛水(由於水肺主要都是探索海底下的世界,陪同的教練會將海龜吸引過來跟大家一起拍照,但缺點是你沒有辦法一起跟海龜游泳、以及追著海龜跑)
  • 自由潛水(只有潛水由於潛水的範圍以及深度速度都會比較快,所以多了一個可以跟海龜一起共遊的幸福,而且好處是海龜在海底的時候還可以潛下去一起拍照。weiwei潛下去海裡的時候,剛好遇到一群浮潛的朋友,浮潛的朋友非常的羨慕我們可以潛到海底下面跟海龜留影拍照。因為浮潛的人只能浮在上面下不去哈哈哈)
  • 潛水(小琉球附近的水域珊瑚的種類以及顏色上沒有那麼的鮮艷,所以浮潛的話比較看不到太多特別的東西。但由於費用上最便宜所以也是比較多人選擇的水上活動)。

 

台北學自由潛水推薦 潛水貨倉

到潛水貨倉學自由潛水!上課內容/上課心得/自由潛水上課/自由潛水練習

 

潛水貨倉

粉絲專頁官網Instagram

關於Weiwei自由潛水學習上課推薦

營業時間:13:30-21:00
聯絡電話:(02)2653-3885
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八德路四段768巷1弄20號B1

 

wei笑生活/weiwei時尚配件設計師/時尚旅遊部落客。旅居各地,喜歡自助旅行走看世界,感受不同文化的人情冷暖,旅遊次數超過50次『愛買』、『愛玩』、『愛嘗試』是我的習慣,邀請您一同感受我的生活片段。

高雄旅遊必看推薦: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