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PADI潛水執照一定要知道的11件事,不會游泳可以考?考PADI潛水證重要?

考PADI潛水執照一定要知道的11件事,不會游泳可以考?考PADI潛水證重要?

這幾年來潛水越來越夯,除了體驗潛水之外許多人應該會跟weiwei一樣想要學潛水。該學PADI水肺潛水還是自由潛水。前一段時間很多人推薦去菲律賓學潛水,但台灣適合潛水地點非常多,可以在台北學潛水台中學潛水高雄學潛水。weiwei推薦到南部墾丁潛水考照

weiwei一直以來都很想考PADI潛水Open Water Diver(開放水域),畢竟是背個氧氣筒下去在水裡的時間就可以比較長,所以也在網路上做了一些功課。這一篇主要是要來跟有興趣考潛水的朋友分享潛水的過程克服潛水的恐懼、還有學潛水會遇到的問題。還有weiwei選擇墾丁藍洞潛水PADI的過程。

來到屏東別忘了到周邊走走!

 

≈台灣潛水推薦學潛水費用細節≈

≈藍洞潛水墾丁潛水店學Padi潛水/墾丁住宿懶人包≈

考PADI潛水執照一定要知道的11件事,不會游泳可以考?考PADI潛水證重要?

 

考PADI潛水執照一定要知道的11件事,不會游泳可以考?考PADI潛水證重要?

這裡有11個QA是weiwei當初查考PADI潛水的問題:(希望可以幫得到你)

  1. 誰可以考潛水?基本上身心健康就可以,就連腿部不方便的朋友也可以考
  2. 我不會游泳可以考嗎?當然,其實會游泳及不會游泳的人差別在水性,以及在水裡的恐懼。
  3. 我的肺活量不好可以考PADI潛水證嗎?可以的喔,因為全程都是帶著氧氣瓶下海,不需要憋氣正常呼吸就可以囉!
  4. 考不考PADI潛水證重要嗎?沒有證的人屬於體驗,教練會全程帶著你,但是不會跟你講原因理由,你只做教練教你做的事,最多潛12米深。有證的人可以潛水到18米深,世界上許多有名的潛點都需要至少15米以上深度,才能看到最美的海底世界。
  5. 我近視可以考潛水嗎?可以的喔,配戴隱形眼鏡或是帶有度數的潛水淨即可。
  6. 我該在國內考PADI,還是國外考PADI?我覺得找對老師最重要,重點是觀念的了解,越是了解才會讓自己更加安全。費用上國外的費用大步份都會比台灣多,另外潛水手冊有說明剛潛完水需要停留至少1天以上才能搭飛機返國喔!
  7. 考PADI OW需要幾天時間?一般來說大概3天但請預留1-2天可能天氣或是考試學員身體等問題沒有通過需要小小延長。
  8. 潛水前我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嗎?時間及心態,時間基本上需要3天,心態上必須放鬆。
  9. 潛水會曬黑嗎?全身包緊緊的除非你是在船上曬黑。
  10. 我一個人沒有伴可以學潛水嗎?可以的喔,而且你很快就可以找到非常多的潛伴。
  11. 考PADI潛水我需要買什麼裝備嗎?前期weiwei覺得不需要,如果你特別喜歡建議考完後可以買面鏡、潛水錶、潛水鞋(建議慢慢購買多問多試)

 

地球上30%是陸地70%是海洋,海底下有各式各樣的魚、貝、珊瑚、海龜、魟魚,就是那種你在海生館看到的場景通通都在你眼下,還可以看看海裡有什麼可愛的海洋生物。

考PADI潛水執照一定要知道的11件事,不會游泳可以考?考PADI潛水證重要? 考PADI潛水執照一定要知道的11件事,不會游泳可以考?考PADI潛水證重要? 考PADI潛水執照一定要知道的11件事,不會游泳可以考?考PADI潛水證重要? 考PADI潛水執照一定要知道的11件事,不會游泳可以考?考PADI潛水證重要? 考PADI潛水執照一定要知道的11件事,不會游泳可以考?考PADI潛水證重要?

最後希望大家玩潛水愉快,能夠開發出屬於自己自己前所未有的經驗。還可以交到一群潛水同好四處潛水到處趴趴走,誰說到海島度假很無聊不是睡飯店就是數星星吃海鮮,還可以探索不一樣的海底世界。

 

高雄旅遊必看推薦: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